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到北化图书馆调研交流

日期:2024-03-20点击率:70

3月15日下午,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简称“促进中心”)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双方围绕“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苏海佳会见了促进中心一行,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副馆长王永生、李莎以及图书馆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苏海佳代表学校对促进中心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对高校科研成果保护与转化的重要意义。我校非常重视与促进中心的合作交流,希望能够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共同推进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助力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协同创新。

王永生汇报了北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重点介绍了2024年与促进中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共建工作的方案。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建荣对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在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促进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服务,培养具有较高知识产权素养的后备人才。

双方围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创新举措、未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在知识产权竞赛、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中心与北化图书馆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拓展了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思路,对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指导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