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读者,“倾听、分享、交流”会

——图书馆读书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25点击率:453

四月春光好,正是读书时。为丰富在家“停课不停学”的北化学子生活,图书馆于2020年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举办图书馆读书月云端开启仪式系列活动。

下午两点,馆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和2019年度阅读达人获奖者,准时在云端的“倾听、分享、交流”会会场见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首先强调了读书月活动的意义,读者座谈会更是为读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提供了交流互动的良机,希望读者们在此畅所欲言,献言建策,共同参与图书馆建设,让书香飘满北化校园。读者纷纷发言,对图书馆提供的学习环境和服务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也对图书馆在基础设施、馆藏布局、文献查阅、讲座培训、区域利用、灯光照明、座位申请、空间利用、数据库使用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部室负责人分别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耐心的解答,并就此提出今后的工作改进设想。图书馆向读者们展示了各学院2019年的图书借阅情况,以及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情况,旨在引导同学们养成悦读的习惯,做有知识有文化的优秀人才。五位阅读达人让在线的读者收获满满,他们从阅读心得、技巧总结、心得收获、阅读方式等方面,向来自各学院的读者代表介绍了自身阅读经验。他们通过分享深受影响的一本书,以及与阅读有关的有趣故事,发表个人阅读感悟。他们分别分享了《自然与人生》(德富芦花)、《美的历程》( 李泽厚)、《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国企业2008-2018》( 吴晓波)、《毛泽东诗词欣赏》(周振甫)、《最好的告别》( 阿图·葛文德)等优秀作品。最后,副馆长于景华和赵英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感谢读者们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认真对待读者的需求及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更会正视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将始终践行以读者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改善环境,提升服务,提高广大读者在图书馆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晚上七点半,《中国文化课》(余秋雨)读书分享线上活动也是如约而至,由我校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副主任员荣平作主题分享,为八十多位师生呈现了领略中国文化魅力之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副馆长于景华参加了线上分享会。张晓丰会上发言,鼓励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为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保障和支撑。

活动有时限,悦读无止境。图书馆希望读者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成为一种精神追求。

读书月活动盛宴从此拉开序幕。